加入收藏 / 网站地图/ 学校官网
新闻公告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新闻公告 -> 新闻动态 -> 正文

媒体学院“品鉴经典”读书会成功举办

发布日期:2018-12-09   点击量:

12月9日下午,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举办了“传播经典”读书会。读书会围绕美国作家莫提默·J.艾德勒和查尔斯·范多伦合著的《如何阅读一本书》相关内容展开讨论。媒体学院王凯山老师主持读书会,我院杜智涛老师参加会议。会上,来自不同学校和年级的同学们重温经典、共读经典并从中“取经”。

读书会上,王凯山老师详细介绍了书中的四种进阶阅读方法:基础阅读法、检索阅读法、分析阅读法以及主题阅读法,并在介绍主题阅读法的基础上以井上靖所著《敦煌》为例,延展到谭其骧先生的《中国历史地图集》,使同学们对主题阅读的方法有了较深入的了解。

区别于平时严肃的课堂授课方式,此次读书会上,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,提出平时读书中遇到的困惑,现场气氛融洽热烈。两位老师在解答的过程中也穿插讲述了许多自己难忘的读书经历。杜智涛老师表示,希望将读书会办成我校媒体学院的品牌,办成一档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音频、视频节目。

据了解,除线下活动外,早在今年11月22日,媒体学院就在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融媒体采访团”开展了“读传播经典,赢图书锦鲤”的线上宣传活动。截止到12月9日,通过网友转发,超过500万人次阅读了解了该活动,300余人积极转发评论。其中不乏百万以上粉丝大V,例如@王旭明、@刘君点评等。此外,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两万多粉丝的@移动图书馆也将信息传播到了读者身边。

活动接近尾声,王凯山老师现场抽出了第一期“图书锦鲤”大奖并公布第二期读书会“锦鲤”的相关细节。

会后,杜智涛老师表示,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热爱读书的“书友”们,能继续一同参与其中,共读经典,共享读书心得。

新闻公告

版权所有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  地址: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  邮编:102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