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/ 网站地图/ 学校官网
新闻公告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新闻公告 -> 新闻动态 -> 正文

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

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

发布日期:2020-05-18   点击量:

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北京市的疫情防控需要,我院就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如下:

一、总体要求

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,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、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,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,未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。本方案主要依据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》的相关要求。

二、复试时间及方式安排

1. 复试时间:5月22日。

2. 复试方式:网络面试。

(具体方式请参照本校官网发布的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》https://www.gscass.cn/html/news/2020-04-30/16248.html)

三、复试考核方式

本院将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行,包括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综合能力测试。

1. 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;

2. 复试过程中将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,全程录音录像。

四、复试主要内容

1. 专业素质和能力

(1)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;

(2)大学毕业论文和发表论文情况;

(3)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(专业)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,利用所学理论发现、分析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;

(4)外语综合能力测试;

(5)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。

2. 综合素质和能力:

(1)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、人文素养等;

(2)本学科(专业)以外的学习、科研、社会实践(学生工作、社团活动、志愿服务等)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;

(3)事业心、责任感、纪律性(遵纪守法)、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。

五、成绩的评定及计算

复试总分为250分,合格线为150分。专业综合能力面试总分200分;外语综合能力测试50分。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(总分500分)和复试成绩(总分250分)之和。

六、调剂

1. 通过中国研招网(https://yz.chsi.com.cn)“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”(以下简称“调剂系统”)填报志愿。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可详见研招网相关栏目的页面说明。

2. 所有接收调剂考生必须通过“调剂系统”进行,未经该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录取检查中不予认可。

七、信息公开公示

公布时间:招生计划、复试工作办法、复试名单于复试前公布;复试结果于复试结束后公布;拟录取名单于2020年6月30日前公布。

本学院以网站、电话、电子邮件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、文件和消息,均视为送达,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。

八、复试的监督和复议

1. 复试工作在媒体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小组的指导与监督下进行,由新闻学专业复试小组与传播学专业复试小组分别组织进行,考生对本院硕士生招生环节有异议的,可向本院提起申诉。

2. 监督电话:

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:010-81360207;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20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:010-82837456。

  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

    2020年5月17日

    新闻公告

    版权所有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  地址: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  邮编:102488